淮风生竹簟

一个随心写手,笔芯

相守(番外二)-永琮视角

     永琮自那日被自家额娘带去了长春宫,看见了自己的亲生娘亲和那位因救他而亡的令母妃后,不禁好奇,可是自家娘亲什么也不说,无奈,他跑去问了李玉,却没想到李玉听见他的问题后,对他连连摆手道:“我的小祖宗喂,您可千万千万不要在皇上面前说这二位的事情哟。”


     “为什么?皇额娘不是皇阿玛的发妻吗?”永琮不解道。


     “这,这,小祖宗哎,您就别为难奴才了好不好。”李玉急得满头大汗,这小祖宗,咋就想起了问这些事情,要是皇上听见了,不剥了他的皮!


     永琮失望的摇了摇头,看来,是不指望能在他这儿问出什么了,只好回到了丽景轩。甫一进殿,就看见一帮宫女太监,搬了好些箱子在庭院中,于是问道: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
    

     珍珠见永琮来了,连忙行了个礼,回道:“奴才给六阿哥请安,六阿哥,这仓库内积压在许多旧物,奴才们趁今儿个天气好,拿出来晒晒,去去霉气。”


    “哦。”永琮点了点头,走过去看了看,一看,就看见一封信,夹在一个妆奁盒中。永琮有些不解,为何这里会有一封信?他把信抽了出来,打开 上面如是写道:


       沉璧,这些日子以来,多亏了你,我和璎珞才能了解到对方的心意,最后走到一起,我知晓你对我定是极好的,只是这份好,我可能没时间报答你了,我想去找那个大骗子,告诉她,我来履行承诺,来陪她了。我是不是很自私啊,不过,我不想当这个皇后了,我这一生犯了无数的错,生在富察家,天性不爱拘束,偏偏嫁入皇室,成为大清皇后,此为一错。成了六宫典范,从了体统规矩,依旧留恋过去,大梦不醒,此为一错,失了真正的自己,做了牵线木偶,却贪恋儿女情长,期望得到皇上的爱,此为一错,天下本就无情,礼教森严不可逾越,却妄想着君王有情,全不知人心险恶,天道残忍,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到背叛,一步错,步步错,所幸,最后遇到了璎珞,尝尽了这情爱,从今后,我不再是大清皇后,我只是富察容音,我不能护着她,但是,我可以去陪着她,这是我答应她的,所以,永琮就交给你了,我知道,你会好好的护着她的,容音一去便成永别,望君安好,勿念。


     永琮拿着手中这封信,不敢想象,原来,皇额娘与令母妃竟是这种关系,原来,这就是为什么,自己明明不是令母妃的儿子,可是她却拼了命的来救自己,可……


     “珍珠,我问你,令妃的闺名可有璎珞二字?”


     “嗯?不知六阿哥说的是……”珍珠有些不解,这六阿哥为何看了这封信后突然问她令妃娘娘的闺名。


     “就是我皇额娘身边的人!”永琮道。


     珍珠想了想,道:“如果六阿哥说的是先皇后的话,的确令妃娘娘的闺名中有璎珞二字。”珍珠说完,抬头去看永琮,却没想到永琮突然跑走了,“六阿哥,诶?六阿哥!”



     永琮一路跑进内殿,看了看正在写字的沉璧,将这封信递给沉璧,问道:“额娘,这,这信上说的,可是真的?”


     沉璧不知这封信怎么到了永琮手里,她也不想去追究了,只是淡淡道:“是真的。”


     得到了答案的永琮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静静地走了出去,再后来,他也想通了,时常去拜访她们,那些人前不敢说的话,也通通倾诉给了这二位从未见过的额娘。


     皇额娘

    


     令母妃


     儿臣安好,勿念,愿你们长长久久,白头相守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 啦啦啦,完结撒花花,谢谢一路以来支持我的小伙伴们呐~~~比个小心心~


   


   






  


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1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