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风生竹簟

一个随心写手,笔芯

采葛 第十三章

采葛 第十三章   坦白




    魏璎珞怎么想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暴露的,当然,她也想不到,是付容音先暴露的,一整个晚自习,她都没有仔细听课,都在思考该怎么做才能够挽回局势,惹得淑慎频频侧目:喂!就算你数学好也不能不听课啊!




    沉璧看魏璎珞纠结的快要原地爆炸了,一把抓住她正在揪头发的手,放过她那可怜的头发,以免真的秃了,然后语重心长的说:“你就没打算表白吗,都高二了诶,再过一学期就高三了,你就打算高三毕业表白,腻腻歪歪几个月,然后去上大学?要知道,现在大一大二可不允许走读的!”


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还没想好,万一她拒绝我怎么办……”魏璎珞快疯了,她跟本就不敢想象付容音拒绝她的样子。




    “那你就直接追,窗户纸都捅破了,更加随心所欲。”沉璧直截了当的说道。




    “……”小崽子,魏璎珞没好气的的嗔了沉璧一眼,然后继续在表白,不表白这二者之间纠结下去了。





    沉璧:……




   等魏璎珞纠结完回家已经进十一点了,看见玄关处开着的橘黄色的灯,心里一暖,付容音每次都会在晚上给她留灯。





    “付老师,我回来了。”魏璎珞心一横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走了进去。





    “回来了?”付容音坐在沙发上看书,头发还有些润,看起来应该是刚刚洗过澡。




    “嗯。那我先去洗漱了。”魏璎珞点点头,不敢看太久,怕暴露自己,放下书包就打算去浴室。




    “等等,璎珞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付容音喊住了魏璎珞。





    闻言,魏璎珞心里咯噔一下,转身楞楞地看着付容音,等待着宣判。





    付容音看见她呆呆的样子,还是没忍住笑了一下,道:“不是有老师打小报告啦,我是想问问你,打算去哪个大学?”





    魏璎珞心下一松,原来是这个事啊,吓死了,而后,她走上前道:“不是说就在本市读大学了吗,本市最好的大学,应该就是xx大学了吧,那里的金融系也不错啊。”





    付容音顿了顿,还是继续道:“我觉得你不应该止步于此,可以尝试一下选一下其他的大学,不一定非要省内的,清华,复旦的金融学也很好,而且我相信你的能力。”





    付容音想了一晚上,算是认清了自己可能喜欢魏璎珞这件事,但魏璎珞喜欢她,是万万不能的,可能是自己没有事先了解好魏璎珞是否喜欢女生的问题,然后做了什么无意识之间的动作,影响了魏璎珞,如果有,就该改正。




    她比魏璎珞大,还有身份之间的问题,自己是不能影响人家女孩,让人误入歧途的,要知道,在这个社会,同性恋活得太过艰辛,有可能所有的努力仅仅因为这一个标签,就很有可能,付之一炬……





    苏静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,迟迟未晋升,淑慎若不是苏静好一直不答应让她公布,可能连老师都不能当下去,付容音因着和她俩关系好的原因,见过了太多社会的不公平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是一个很好的少女,她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而耽误她,仔细想想,或许,劝说她走的更高更远也是一个办法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并没有那么快回答,而是静静地看着付容音,付容音耐心的等待着。




   “付老师,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?”魏璎珞紧紧盯着付容音,不敢漏了一丝一毫。




    “嗯?”付容音脸上出现了少见的慌乱,难道自己的猜测是真的,魏璎珞,真的被她影响了?“我只是不想你局限于这里,你可以有更好的选择。”





    是拒绝了……



   只是付容音 连拒绝都这么委婉……




    魏璎珞眼眸暗了暗,她想过自己可能被付容音拒绝,但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平静,像是坚定了某种选择,她淡淡的舒了一口气,认真道:“我不去了,我就想在本市,我没什么太大的追求,也不想离你太远。”




    “……”付容音明显慌了,“璎珞,你不能,你不能这么武断的下决定,再想想,或许……”




    没等付容音说完,魏璎珞打断了她:“我想过了,付老师,我喜欢你,我不想离你太远。”而后,转身去了浴室。




    “璎珞啊,不该是这样的。”付容音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一天,自己当初把魏璎珞带回家时,只是觉得魏璎珞这个丫头很好,上天赋予她的聪慧不该被埋没,却没想到,自己会影响璎珞,让她误入歧途,付容音从来没觉得有这么无助过,哪怕是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魏璎珞也没有这么害怕过,璎珞这么好的女孩,如果被她耽误了,等将来,她尝到社会的不公,会不会怨恨她,那她可能承受不住魏璎珞的恨。





    良久,付容音擦去了脸上的眼泪,上楼回了房间,再次失眠,以往她失眠或是害怕了,都会直接去魏璎珞的房间,魏璎珞知道了,就不会再把门锁上,也会给付容音留一半的位置。如今,不能在这么做了……





    付容音,你可真是无耻啊。





    魏璎珞待在浴室里,迟迟不敢出去,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付容音,等她磨磨蹭蹭出来的时候,已经近十二点了,客厅里空空的,只有灯还亮着,很刺眼,很冷。





    魏璎珞随意擦了擦头发,回了房间,今晚,付容音应该不会过来了,或许说,以后,都不会过来了。魏璎珞把自己重重的扔在床上,她不后悔,说了就是说了,就像沉璧说的那样,打不了就直接开始追她,总比以后,留下一个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的遗憾。



    翌日,清晨,等魏璎珞被闹钟吵醒时,就看见了手机上有一条微信,显示来自付容音。





    璎珞,你可以考虑一下其他的大学,会有更好的在等着你,也会有更好的人,我不值得的……电饭煲里有我早上熬好的粥,我学校有事,先走了。




    这是逃了吗?魏璎珞笑了,情况不算太糟,付容音没有直接把她撵出去。只是接下来的这几天,可以说是魏璎珞最难熬的一段日子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