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风生竹簟

一个随心写手,笔芯

采葛 第十四章

采葛 第十四章  冷战




    魏璎珞每天早上醒来,无一例外的在电饭煲上看见同一张纸条,若不是里面的粥不一样,她都要怀疑是不是这一张纸条一直贴在这儿,而她从未撕下来过,每天中午,不回家吃饭的时候还好,只要到了回家吃饭的时间,魏璎珞就会看见微信上准时发来的消息:




    学校有事,我不回家吃饭了,你可以自己回家做饭吃,也可以在外面吃一些。




    偶尔付容音回家做饭了,也是掐着点把饭菜弄好,上楼进房间,留下一张纸条说自己吃过了,要去休息会儿,让魏璎珞自己吃饭。




    就连每天晚上,魏璎珞回家的时候,玄关处的灯依然亮着,只是客厅空空如也,一个人都没有,魏璎珞看着灯,不知为何,觉得有些冷,就连她发的消息,付容音也很少回,总是以工作很忙的理由避开谈话。就算回了,也是避重就轻的敷衍两句。




    就这么过了几天,魏璎珞就快被逼疯了,但她不后悔表白,她不想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,然后遗憾,至少要努力,她问沉璧到底该怎么办,沉璧见她快要疯了的样子,就差去精神病院了,语重心长道:“付老师没有让你离开家里,也没有将这件事告诉叔,而且就她以为对你来看,说不喜欢那是假的,但是你们之间,障碍太多了,首先,你们都是女子,付老师一定会担忧各种情况,因为这个社会对同性恋不公平,有歧视,她担心你因为她,会遭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,其次,身份,年龄问题更不用我说,而且璎珞,你要是和付老师谈恋爱就得准备很多,付老师随时有可能被辞退,你也没有经济能力,至少三年内不会有,不但如此,在她们看来,你只是一个高中生,一个还没有脱离经济桎梏的小女孩,你的承诺对她们来说太轻了,也不敢信。”




    魏璎珞闻言,冷静了下来,皱着眉思考了一下午,接下来的几天,她都没有主动去打扰付容音,而是一直熬到了星期六回家,却收到了付容音要和几个老师出去玩的消息,而那几个老师中,也包括了林知秋,魏璎珞因此气的不行,但也没办法,只是沮丧的进了厨房,随便做了点吃的打发了一下,决定在客厅写作业,顺便等付容音回家,只是看着面前的作业,平常两三个小时就能写完的作业,这一次竟用了将近五个小时,还错的不少。





    魏璎珞低头看着作业,不禁有些难过,她将几道错题改了,又看了看时间,已经快十二点了,付容音还没有回来,她走到玄关处,将灯打开,走到厨房里熬了粥,她担心付容音可能在外面没吃好,因为付容音说过她并不喜欢这种饭局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打理完一切,见付容音依然没有回来,转身去了浴室洗澡。




    一点,付容音进了家,原本,她为了躲避魏璎珞,决定和老师们出去玩,以前,她很少参加这种聚会类的活动,除了教师节这些时候,几乎是不参加的,只不过,在去的路上她就后悔了。付容音不想参加,而且频频走神,最近写的教案,工作记录也是时常出错,她假意打了个电话,告诉同事们自己有事得先离开,被同事们打趣说本来就不经常参加,如今又要离开,心怀不轨哦。




    付容音只是笑着致歉,然后自己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晃,不知怎的就到了那条小吃街,她突然忆起那日魏璎珞笑着拉着她到处玩的样子,不禁笑了,下一秒,她突觉,这笑容里有些许苦涩。



    

    就这么晃了许久,付容音看了看时间,想着魏璎珞可能睡了,才回了家,只是没想到的是,魏璎珞并没有睡,而是坐在客厅一直等着她,她咬了咬唇,看向魏璎珞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早在玄关处钥匙声响的时候,连忙放下了吹风机,坐到沙发上等着付容音进来,看见她的那一刻,眼眶就红了,魏璎珞吸了吸鼻子,勉强稳住心神,道:“付老师,我们谈一谈好不好。”
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    魏璎珞见付容音从容的坐了下来,不在逃避,心里松了一口气,然后平静道:“付老师,我知道前些日子是我太莽撞了,但是我是真心的,我在咖啡店工作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你了,我知道我可能有点小对于你们来说,但是付老师,承诺它并不限于年龄,而是看个人本身,我知道现在的我还小,不能跟你任何物质上的保证,但是付老师,最多四年,我就能够慢慢脱离经济上的桎梏了,你,等等我,好不好?”




    闻言,付容音并没有说话,她看向女孩湿漉漉的眸子,以及哀求的神情,差点心一软就答应了,女孩太小,青春期萌发的爱意,是来自荷尔蒙的冲动,也许她信魏璎珞这时的心意是真的,但她不敢保证,等将来,女孩尝尽了那些苦楚,会不会回来责怪她,是她让她误入歧途,付容音影响了魏璎珞本身就是一个错了,她不能再犯不尽规劝之责的错。




    付容音有些心乱,再加上晚上没有吃东西,胃部开始隐隐作痛。




    “璎珞,抱歉,我……”良久,付容音稳定心神后,启唇道。



     付容音想说我并不喜欢你,但她不想骗自己,也不想骗魏璎珞,她更不想打击女孩,良久,她道,“你并非非我不可的,你还小,还没有上大学,也没有出社会,你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太多了,等你经历的事情多了,就会发现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,并不值得你喜欢的。”




    魏璎珞正想反驳,却见付容音脸色有些发白,一时间慌了神,焦急道:“付老师你怎么了,那里不舒服?”




    付容音看着魏璎珞焦急的样子,眼睛里全是自己,对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观察的很清楚,心中泛酸,口里有些苦涩,付容音摇了摇头,道,“不要紧的,只是有些胃疼,晚上没吃好。”




    “你先休息一下,等我。”魏璎珞连忙接了一杯温水,试了试温度以后将它递给付容音,又跑到厨房里,将之前熬好的粥盛出来,道:“这是我之前想着老师你可能在外面没吃好而熬的粥,现在看来,我之前的想法是对的。”




    说完又将粥递给付容音,将水杯拿过来放回原位,才坐了下来。




    付容音看着女孩这一系列的动作,心里突然产生了依赖感,她不在说话,慢慢喝着魏璎珞给她准备的小米粥,很好喝……




    今天的谈话算是被打断了,魏璎珞垂眸,想了一会,道:“付老师,我等你。”等你发现我是认真的,等你愿意和我相爱,只要有机会,她都愿意尝试,愿意等。




    “……”付容音没说话,只是将碗里的粥解决了,匆匆进了厨房,脚步不免有些慌乱。




    “对了,付老师,生日那天,我们,一起出去玩好不好,还有沉璧。”魏璎珞喊住付容音,询问道。



    “璎珞,我父母前不久给我打电话,说是想我了,让我回家看看他们,所以我放假就要回家……”付容音抿了抿唇,继续道,“如果需要的话,假期间你可以住在这里,当然,我希望你可以回家陪陪你父亲,我……我都这么大了,生日过不过,都没事的。”




    闻言,魏璎珞低下了头,道:“我知道了,没事的。付老师,很晚了,快去休息吧,晚安。”而后,她上了楼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压住心里和付容音一起去的想法,她不能逼她太紧,否则很可能适得其反,她也要学会忍耐,学会等待……



    付容音看着女孩离去的身影,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,她将碗放好,回了房间,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淑慎:




    在,我记得你之前说,下学期会借交流,让一中二中的老师趁机外调,去另一个学校学习,还有没有名额,我想报名。




    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