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风生竹簟

一个随心写手,笔芯

[令后]君再来

    第一次想写一个大长篇,就试试看能不能行,文笔不好轻点喷啊,时间是皇后娘娘去世,以灵魂的形式一直陪在璎珞身边,然后重生……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壹~思君不可追   


    “璎珞,对不起,答应等你回宫,可惜,我等不到了……”富察皇后如是想着,带着那颗满怀思念与自由的心,一跃而下……    


    “皇后崩逝了~皇后崩逝了~”伴随着沉重的丧钟声,侍卫一字一句的陈述着,魏璎珞站在宫道上,看着远去的侍卫,死死的盯着,他每吐出来的一个字,都化作利刃狠狠地贯穿她的心脏,在一点一点的凌迟。     


     她不可置信地往长春宫奔去,这一条她走了这么多年的路,第一次觉得,这条路是有多么地远,她恨不得再跑快一点,再快一点,魏璎珞扔下手中的包袱,不顾一切地往前冲着,终于来到那道熟悉的宫门前。    


长春宫    


   

    魏璎珞看着眼前的三个大字,脚步渐渐放缓,她不知为何,可能是有些近乡情怯,明明离开这里不过两天,她一步一步的走过去,满宫悬挂着的白绫,明玉脸上的悲痛,以及,宫殿正中间摆着的棺木,一点一点的把她压垮,她终是跪了下去,就如同那次在雪天一般,一点一点的走过去,只是这次的距离,好像比上一次还要远得多。    


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她终是走到了棺木旁,用那满是旧伤的手慢慢伸过去,试图掀开那一层白布,卑微的希望着,白布下不是她朝思暮想的容颜,希望她魂牵梦萦的那个人,在她触及到那块白布之前,站在她身旁,笑着唤一声“璎珞”    


    最终,她还是没有碰到,也没有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儿,明玉制止了她,勉力陈述着事实,她竟不知,原来两天的时间,可以长到这种地步。    


    她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,她只知道,她想去找她,也该去找她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贰~叹红墙


    富察容音跳下角楼后,钻心的疼痛只不过一瞬,自己已经站在一片花海之间,不同于茉莉,这花红的妖艳,正恍惚间,迎面走来了两个人站于自己身前,于是上前问道:“敢问阁下,这里是那里?”


    其中一人走到她身后,指着一座桥道:“这座桥便是奈何桥,你走过去之后便可投胎转世,这儿是黄泉,这些花名为彼岸,因为只要过了这座桥,这个世界便再与你无关了。”


   “彼岸,那如今我可是要过去?”


   “我们来着本意是想带你走,可是你执念过深,你生前又是这人间真凤,我们不可强行带你离去,特请示冥王,你可以灵魂的方式重返人间,了却执念,再行转世。”


   “执念?我不知自己还有何执念,又该如何了却?”


   “在你逝去的那一刻所想之人,便是你的执念,去吧,你已经脱离了这个世界,你也算是自由之身,再去看看这世界,也未尝不可。”黑衣人道。


   “所想之人?自由之身……”富察容音垂眸,眼中渐渐浮现一个少女的身影,耳边似还有那娇俏的声音唤她一声:娘娘~ 富察容音极目远眺,试图能从这里看见紫禁城,她这一生大半时光都与那座城有关,在那座城中尝尽悲欢离别,爱恨情仇,死了竟还有牵绊吗。她不由觉得好笑。


   不过,她终是自由了,不在受世俗,规矩,体统所限制,再去看一看,到也无妨,更何况,她还担忧着,那人是否会遵从自己的安排,她那般刚烈的性子,怕是会做了啥事。思及此,富察容音拜别了二人,任由二人,将她送回那座她一生都在逃离的地方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叁~伴君旁


    富察容音在一睁眼时,已是回到了长春宫,这里不像往日一般生机勃勃,四处挂着白绫,彰显着死一般的寂静,茉莉花依旧开着,只是被凌冽的风不断地吹着,有些摇晃,却无人顾暇。


   “奴才,愿一生追随皇后娘娘。”一道突兀的声音打破了这寂静,富察容音愣住,是璎珞…… 富察容音随着声音走进殿中,看见的是皇帝脸上的盛怒,女孩儿脸上的坚决……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?! 容音此刻恨不得有一个人能看见她,能听见她,来告诉她,她的女孩儿发生了什么,下一刻,她看见她的女孩儿被带进偏殿,有人捧着一个托盘进来了,上面放着的,是她再熟悉不过的三样物品: 白绫,匕首, 毒酒


    女孩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匕首, 就在匕首穿过那只虚无的手时,李玉的到来让容音松了口气。


    李玉的话让容音放了心,却是将这个女孩永远的锁在了这一天,魏璎珞听从了皇帝的话,去了圆明园,为她的心上人,守灵。


    魏璎珞在长春仙馆的大殿中站着,她来圆明园已经有两个月了,她总喜欢待在这长春仙馆里,魏璎珞总是想着,弘历这名字的确赐的不错,仙馆的的确确是娘娘这样的仙女住的地方,她又爱看着眼前的画像,宫中的画师的确是一等一的好,眉眼,鼻子,嘴唇总是如皇后娘娘一般的,可不知为何,眼前的人总觉得熟悉又陌生,没有灵气,可那一模一样的五官又提醒着,这的的确确是她的娘娘。


    富察容音在一旁站着,她眼里的女孩也就如魏璎珞眼中的画像一般,了无生气。她从最开始的焦急,埋怨已到了如今的无奈。每每在深夜之中,女孩卸下一身担子,满脸疲容的坐于床畔,把玩着十八子时留下的泪水,是最让她心疼的,她没想到是,自己的离去竟会给她带来这般伤痛,若是知晓,她定不会先于她离去的。


   


    肆~弃轮回


    魏璎珞简直不敢相信眼前面黄肌瘦,脸色苍白,如惊弓之鸟一般的女子竟会是以前活泼可爱,古灵精怪的明玉,她借贡品之由将她拉入房间,才得知,永琮娘娘之死竟是苏静好所为。


    魏璎珞不禁笑了,娘娘,您看,你恪尽职守,尽心尽力守护的至亲挚友到头来,不过是一只只白眼狼罢了,值吗,娘娘,不值,您本应是不着凡尘的仙女,不该被她们所玷污的……


    容音在见到明玉时就很惊讶,这还是自己身边一直护着自己的明玉吗,她本听闻,明玉去了静好身边,想着静好应该会善待自己的人,又听完明玉所言,泪水潸然而下,原来,对她不起的是苏静好,原来,以往的种种在皇位面前都这么不堪一击,她是不是错了,为了这些人,弃了自己的璎珞,弃了明玉……


    两年以来,这是容音除了偶尔会富察府见亲人以外,第一次离开魏璎珞身边,她走在这圆明园中,漫无目的的游着,现在的她恨不得粉身碎骨来偿还家人,偿还璎珞……


    父亲听说她逝世时强忍在眼中的泪水,母亲听说她从角楼一跃而下时哭哑的喉咙,弟弟为了不让自己表现得脆弱时拼命练武的样子,璎珞为了她甘愿自尽的时候,点点滴滴带着巨大的愧疚一点一点的淹没了容音的心脏,她甚至不敢想象,万一那一天,李玉要是来晚了一点,璎珞会不会,就这么离去。


    富察皇后曾经不能哭,她有责任,而今,富察容音可以,她用眼泪放肆地宣泄着自己的情绪,就这样不知哭了多久,夜幕渐渐降临,寒风凛冽,她感觉不到,不过,可能和她从角楼一跃而下的那天晚上,应该是一样的。


    容音这几日都没有去找魏璎珞,她不敢去,她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情去面对璎珞,仅仅是想到她的名字,容音心中都如钻心一般的疼痛,不过数日,已是太后生辰。容音坐在房中,外面不时传来贺喜的声音,倒是这院中,安静的可怕。


    “你听说了吗,太后看上了那魏璎珞,封她为贵人呢!”


    “切,这魏璎珞,不就是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吗,她不是对皇后娘娘很忠心吗,怎么,如今也过不得这清苦日子,想要攀龙附凤了?!”


    “谁知道她的忠心是不是真的啊,说不定,是利用皇后娘娘,去勾引皇上呢!”


    “我看有可能。”


    容音在房中听见门外宫女的私语,如同五雷轰顶,璎珞,她在干什么?!


    “娘娘,就算天下女子皆为皇上的妃子,璎珞也绝不可能!”


    “璎珞要一生追随皇后娘娘。”


    “奴才愿意做娘娘的拐杖,一生陪伴着皇后娘娘。”


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 昔日承诺历历在目,容音不敢相信,魏璎珞为何要回到那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,莫非,莫非……


    一个念头渐渐浮现出来,容音不敢相信,连夜跑去求证。


    “璎珞,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明玉小心翼翼的问道,她总觉得,自己做错了事,她不该把璎珞拉下水的……


    “嗯,好啦,别不开心了,那些人伤了皇后娘娘,我绝不能就这么看着她们一副没事样,高高在上的过着安逸的生活,娘娘曾经对她们这么好……”


    容音听着魏璎珞的话,两步冲上去想抓住她告诉她,不要这么做,她不值得,却在手虚无的穿过魏璎珞的身体时幡然醒悟,她,早就死了,能做什么呢,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,自己的女孩儿回到那座城中,为了她工于心计,替自己报仇雪恨。


   



    “我该怎么办,该怎么办。”容音泣不成声,却听得李玉带着皇上的旨意,宣魏璎珞去长春仙馆侍寝。


  

    “呵。”容音不由得冷笑,这哪里是侍寝,弘历不过是想羞辱她罢了。


    “你可想回去?”容音脑海里突然就这么传来一句话。




    “你是谁?回哪里去?”容音有些害怕,这里明明没有人,可她却听得真真切切。


    “我是冥王身边的小差,冥王说,你在人间时乃是人间真凤,又做了很多善事,因此,你有机会回到从前,只不过……”


    “不过什么?!”容音焦急地问道,只要能回去,什么代价她都付的起!


    “只不过你若是回去了,将来再一次去世时,就会成为孤魂野鬼,再也无法轮回转世了。”小差说道。


    “我不在意,只要能回去,我什么都不在意!”容音喊道,她现在,只想回去,偿还自己的罪孽……


    “你可想好了?”小差问道


    还不待容音回答,门悄然开了,原本应该侍寝的魏璎珞走了进来,容音有些惊讶,还有丝毫窃喜,却又担心是不是璎珞顶撞了皇上,下一秒,在看见她那身雪白的孝服时明白了所有,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  她往前走了几步,轻轻搂住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孩,温声道:“我想好了。”



    陆~君归来


    富察容音再次醒来时,已是自己的千秋宴,她舍了自由,舍了轮回,不过是为一人而已。正走神间,听得尔晴说道:“绣房献礼~”


    进来的人儿是自己朝思暮想又熟悉无比的面容,只不过多了几分青涩,她正准备看女孩儿为了开罪而巧言令色的样子,却见她信誓旦旦的掀开黄绸,不同于上一次收到的用鹿尾短绒做的朝服,而是魏璎珞用孔雀丝线一针一线,精心制作的朝服,上面的凤凰栩栩如生,仿佛下一刻,就可以翱翔九天,飞离这座城。


    千秋宴中无不是赞美声,女孩儿却丝毫不在意,只是乖巧的看着容音,若是身后有一条尾巴,可能早就摇起来了,容音这样想着,不由得笑出了声,这样还好,她有着名正言顺的理由将璎珞要来长春宫。


  

    “赏~”



    是夜,魏璎珞等不及明儿个一早再去长春宫,她已经等了很久了,因此,她做了一件许久未做的事,那就是翻窗……


    “诶哟~”许久没有翻窗,魏璎珞不可避免的掉在了地上,她连忙捂住嘴以免惊扰了娘娘,下一秒,去被人从身后扶起来,然后落入了一个怀抱。


    “璎珞,怎么这般不小心?”容音半楼着魏璎珞,从白日的献礼就可以看出来,这丫头是有记忆的,因此,她特地没有早睡,而是看看,这小丫头会不会悄悄来,却没想到,丫头来是来了,却是用这般方式,惹得她哭笑不得。


    “璎珞想娘娘了……”魏璎珞放松了身子,贪婪的享受着这个久违的怀抱,轻轻答道。


    闻言,容音不在说话,而是收紧了怀抱,半晌,她将魏璎珞转过来,额头紧紧帖子她的额头,温声道:“璎珞,对不起,我把我的一生赔给你,好不好。”



    “好~”




    完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  累死了累死了!我要小心心!不给就不写了!!!

   


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1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