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风生竹簟

一个随心写手,笔芯

采葛 第十二章

采葛 第十二章 心乱如麻

    毫无疑问,魏璎珞通过了TEF考试,付容音表示作为奖励,她会在家里做好饭等她回家庆祝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抱着手机笑得不成样子,沉璧忍不住了,一把夺过魏璎珞的手机,给付容音发了一条语音消息:



    付老师!我要去你家蹭饭~



    魏璎珞一时没反应过来,就看见沉璧冲她笑得贼兮兮的,还摇了摇手机道:“付老师已经同意了!”




    魏璎珞一巴掌拍着沉璧手上,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消息界面,在沉璧发的语音下,有一个“好”字,然后又追加了一条:沉璧你有什么喜欢吃的吗?




    沉璧被打以后在旁边“哭诉”魏璎珞一点也不怜香惜玉,看见这句话后秒变脸,就着魏璎珞的手,发了条消息:老师我不挑食的!什么都可以~




    得到付容音的回复后,魏璎珞把手机放回书包,瞥了沉璧一眼,道:“没安好心。”




    “喂喂喂,我这可是在帮你,你打算什么时候表白,大哥,我觉得照你这个脾气,高三毕业你都说不出口!”沉璧戳了戳魏璎珞,没好气道。




    闻言,魏璎珞皱了皱眉,“我不知道,我有点害怕……万一她还不喜欢我,我表白以后,该怎么办?”




    沉璧见魏璎珞纠结的样子,有些食不知味,淡淡道:“所以啊,我去帮你试探一下付老师,放心,不会太过分,也不会暴露你的。”




   “好啊~”




    林知秋抱着教科书往办公室走去,刚才可能魏璎珞和沉璧没有注意到,他下课后并没有离开,因为有同学请他答疑,却刚好听到一个“给付老师表白。”




    付老师,付容音吗?




    林知秋皱了皱眉,他在学校并没有看见付容音和哪位男同事交好过,不过思来想去,他突然想起来魏璎珞是和付容音住在一起的,难道不是本校的男老师?




    甫一进办公室,林知秋就看见付容音拿着手机笑,这让他心中有些担忧,他喜欢付容音的时间也不短了,这样的神情他还是没有在付容音脸上看到过的,不自主的笑,像是心情很好,但这笑容中又莫名感觉很宠溺,想了想,还是走上前去道:“付老师?”




    付容音看到沉璧回的消息以后,正准备收拾好东西回家买菜做饭,突然听到有人喊她,差点被吓了一跳,转头看了一下,发现是林知秋,笑道:“林老师,有什么事吗?”





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看你笑的很开心,是不是有什么好事啊?”林知秋笑了笑,一边说道,一边坐回了自己的办公桌处。




    一旁的淑慎闻言,惊讶道:“老付?你有情况了?”




   付容音觑了她一眼,没好气道:“没有!你想多了!”




    “那你跟谁聊天笑成这样?我还以为你脱单了!”淑慎挑了挑眉,道。




    林知秋也关注着付容音,却得到了一个他意想不到的答案,她刚才的聊天对象是魏璎珞,他突然想起上一次他送付容音回家时,魏璎珞看向他的眼神,有着明显的敌意,这样看来,并不是他的错觉了,魏璎珞应该喜欢付容音,只是,付容音好像不知道。





    付容音没想这么多,只是疑惑地看向淑慎,问道:“我笑的怎么了?不正常吗?”末了,还伸手戳了戳自己的脸。





    淑慎以她的经验,刚才那个笑容,快比得上苏静好跟她撒娇时,她露出的笑了,难道?!





    淑慎愣住了,下一秒,她就反应过来,平静道: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谈恋爱了……”仔细又想了想,淑慎还是拿出手机给付容音发了消息:





    老付,我跟你说件事,当然,这只是我的猜测,你,是不是喜欢魏璎珞啊,你可能没有意识到,但你的表现的确有这个嫌疑,你仔细想想,是不是真的喜欢她。如果你真的喜欢她,那你打算怎么办?




    付容音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淑慎,收拾好东西准备走了,手机突然响了一下,付容音给淑慎打了个招呼表示自己先走了,才拿出手机来看,上面显示是淑慎,付容音有些纳闷,什么事不能当着面说,疑惑地打开了手机看了一下,愣住了。





    良久,才回了一个“不可能吧”





    付容音将手机丢回包里,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魏璎珞所在的班级,而后,仓皇离开,淑慎这一问,让她有些心乱,这让她回想到了魏璎珞上一次不经意之间露出的眼神,以及那有些克制的爱意,不,不会的,付容音,你在想什么?她比你小这么多,可能连喜欢都是懵懵懂懂的,怎么可能会露出那样的眼神,肯定是你看错了,而且,自己应该没有喜欢上魏璎珞吧,只是,只是把她当一个合得来的小朋友看,她是把魏璎珞当妹妹的吧。





    就这样,付容音在开车回家的路上,忍不住的在想,自己到底喜不喜欢魏璎珞?就连做饭的时候,差点因为心神不宁切到自己,付容音盯着案板,皱眉,而后叹气,收回了心绪,专心切菜。





    “付老师!我们回来啦~”




    客厅里响起的女孩清脆的声音,让付容音不禁抖了一下,其实,早在魏璎珞开门时,付容音就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,将她好不容易收回的思绪,就这么理所当然的飘到魏璎珞那里去。





    “回来了?饭菜做的差不多了,洗洗手准备吃饭吧。”付容音听见自己如是道,像是良久以来形成的习惯,像极了,一个妻子在等自己的丈夫回家吃饭,付容音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手中的铲子就这么掉了下去。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


    “付老师?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”魏璎珞听见厨房里发出的响声,连忙快步走进厨房,刚走进去,就看见付容音慌慌张张的捡起铲子拿到水龙头底下洗,见付容音没受伤,魏璎珞松了一口气,走进去道,“铲子掉在地上了吗?没砸到你吧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





    “没,没事,就是刚才突然走神了。”付容音回道,然后,尽力扯出一抹自然的微笑,温言道:“都差不多做完了,把菜抬出去就可以吃了,有你喜欢的红烧鱼哦。”




    “嗯,好!”魏璎珞笑着点点头,麻利的摆好碗筷和饭菜,一旁的沉璧连声称赞道:“哇,付老师,这些都是你做的吗?看起来好好吃!谁要是娶了你,肯定是她八辈子修来的福气!”




    付容音刚坐下,闻言,愣住了,魏璎珞也说过这句话。





    “是吗?那你尝尝我的手艺如何?可以打几分?”付容音镇定下来,温声问道。




    “妥妥的一百分!”沉璧谄媚的回道,惹得魏璎珞嫌弃不已。




    这一顿饭,付容音吃的并不是太好,她一直忍不住的观察魏璎珞,总是被对方的一些小动作吸引注意,心乱如麻。





    “对了,付老师。”沉璧见付容音频频走神,有些纳闷,忍不住开口打断她道,“你生日是什么时候啊。”



    “啊?我生日,七月十七啊,怎么了?”付容音突然被打断,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回道。




    “没什么!只是在想到时候能不能一起出去玩,那时候刚好是暑假诶?付老师有什么打算吗?”





    付容音想了想,道:“暂时没什么打算,怎么,你们要给我这个老阿姨过生日?”





    “胡说,你才不是老阿姨呢!”坐在一旁的魏璎珞忍不住辩驳道,“明明很年轻很漂亮!”



    “噗,到时候再说吧~”付容音看魏璎珞认真的样子,忍俊不禁,温声道。




    “好~”




    吃完饭,付容音打算送魏璎珞和沉璧回消息,被魏璎珞拒绝了,本来她下午就没课,跑这一趟很麻烦,而且她们刚刚吃过饭,走回去,正好锻炼一下,而后,不由分说的把付容音“推”回家里。





    身体接触到的那一刻,付容音不自主的抖了一下,然后连忙掩饰道:“那好吧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然后匆匆离开。





     魏璎珞愣住了,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吗?她点点头,突然想起付容音看不见,然后又转过身来将门锁上,看向沉璧,问道:“我刚刚有做什么吗?”




    “付老师今天好像有些反常,发生什么了吗?”沉璧问道。




    闻言,魏璎珞摇摇头,表示并没有发生什么。




    沉璧想了想刚刚付容音离开的样子,想了一会,道:“我觉得付老师好像喜欢你。”





    魏璎珞听见沉璧说付容音好像喜欢自己,正打算原地蹦个两三尺,下一秒,却如坠冰窟。




    “但她好像知道了你喜欢她。”




     魏璎珞听见沉璧如是说道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