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风生竹簟

一个随心写手,笔芯

采葛 第十五章

采葛 第十五章   生日





   翌日清晨,付容音看着手机上五点钟的闹钟,又想了想昨天和魏璎珞的谈话,叹了口气,认命的把闹钟关了选择继续睡觉,等第二次闹钟响了,在磨磨蹭蹭的起来,甫一下楼,就看见魏璎珞像以往一样正在摆早餐,看起来心情还不错。




    “付老师?你起啦,快去洗漱,就可以过来吃早餐了。”魏璎珞看见站在楼梯拐角处的付容音,心里头像喝了蜜一样,看来,昨晚的谈话是有效果的,是不是,是不是?




    “嗯,好。”付容音点点头,将手机放在餐桌上,去了卫生间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笑了一下,又去了厨房拿碗筷,却听见付容音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连忙走过来一看,上面显示来自淑慎。




    “付老师,数学老师打电话找你!”魏璎珞拿着手机去了卫生间,看到了付容音正在刷牙,晃了晃手机示意要不要接。




    付容音拿过手机滑开接了,含糊不清道,“璎珞,你先去吃早餐吧,淑慎有什么事吗?我在洗漱。”




    “好!”魏璎珞点点头,出去了。




    “你昨晚说的那个外调的事情,虽说你是重点班班主任,但是对方好像也要来一个重点班的老师,只不过并非班主任,如果要外调的话,你得先找一个老师,替你管理班级一学期,这样的话就可以了。”



    “我会去找的。”付容音含着牙刷,想了想,叹息道,眉头紧蹙着。




    “嗯好,那我帮你报名,对了,你怎么突然想外调了。”电话里传来淑慎疑惑的声音。




    闻言,付容音下意识的望向了餐桌方向,只不过没看见魏璎珞,毕竟隔了一道墙,付容音垂眸,没有说话。




    “是不是因为魏璎珞?哎,别担心,小孩子,她说的喜欢有几分真几分假也不知道,你在那个时候帮了她,对她这么好,把依赖当成了喜欢也说不定,这两者的差别并不大。”

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


    等付容音洗漱完出来,就看见魏璎珞坐在餐桌上等她,眸里含笑,的确像一只萨摩耶啊。




    二人像以往一样用了早餐,只是期间谈话较少,后来在去学校的路上时,魏璎珞突然想起之前淑慎来的那个电话,转头问道:“付老师,之前数学老师打电话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

    闻言,付容音下意识的握紧了方向盘,道:“没什么,只是有一些工作上的事情问我。”




   “哦,”魏璎珞点点头,继续道:“老师你家在哪啊,我是说父母家,我只是,只是……”魏璎珞不知道该找什么借口打听,但是也不好贸然问人家住址,吞吞吐吐说了半天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



    付容音看出了女孩的局促,也想到了女孩的打算,叹了口气,道:“不远的,同城,就在北区那边的长春路xxx号”




    “哦,好~”魏璎珞心满意足地点点头,不在纠结。




     接下来的这几天,算是和平相处,付容音不在逃避,魏璎珞也不打算进一步逼她,怕把付容音逼走了,那她就真的没办法了。




    “那我先走了,暑假过得愉快~”付容音上了车,看向念念不舍的魏璎珞,摸了摸她的头,温言道。




    “嗯,付老师再见,你也是,假期愉快。”魏璎珞压下心里那一丝丝期待,道。




    “嗯,再见。”付容音上了车,开车去了北区。魏璎珞看着离去的车子,心里升起一些失落,她以为经过这几天的相处,付容音会把她一起带走也说不定,是她贪婪了啊。




    没关系,还有几天,就是付容音的生日了,魏璎珞暗自给自己打气,然后拉着沉璧去挑选礼物盒,之前虽然不知道付容音的生日,但是她一早就亲手折了999颗星星,还是用星星管折的那种,折得她手疼,耗时了一个多月,好在最终还是赶上了付容音的生日。



    沉璧看着一直在花花绿绿的礼物盒堆面前纠结的魏璎珞,恨不得一巴掌拍过去,老娘过生日的时候,咋不见你这么用心的,最后,这场漫长的拉锯战以魏璎珞买了一个立体的礼物盒而结束。




    礼物盒很好看,外面是粉蓝色的,上面有流星,以及祝福语,打开以后,盒内是星空那种,还有立体的摩天轮和马车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心满意足的结了账,等待着付容音生日那天的到来。




    7.17   




    魏璎珞早早的起来开始准备,又去超市里买了好些付容音喜欢吃的零食,还有西瓜汁又装了满满的一个礼物盒,才准备打车去了北区,按照路线找了过去,敲了门,没想到开门的是一个很和蔼的女人,温言道:“你是?”




   “啊,伯母你好,我叫魏璎珞,是付容音付老师的学生,听说今天是她的生日,想送一些礼物给她,那个,付老师在不在家?”魏璎珞愣了愣,连忙回道。




    付母笑着点了点头,道:“这样啊,容音她有约出去玩了,要不你先进来等等,外面日头晒,晒伤了就不好了。”





    “谢谢伯母。”魏璎珞抱着礼物盒笑道,跟着付母进了家里。





    “不用,这年头,很少有学生这么上心了,看来你这丫头对她也是不错的。”付母招呼着魏璎珞坐在沙发上,又准备了点水果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不好意思自己坐着,起身去帮付母,“是付老师对我很好,而且她教的也很好。”




    “哈哈哈,想来那丫头有你这样的学生,也挺好的。”付母见魏璎珞谦逊有礼,人又生的标致,高兴不已。




    付老头子在楼上书阁里看书,听见家里来了人,也下去看了看,对魏璎珞也生出了好感,三个人就坐在客厅里聊天,付母想着今天是付容音的生日,早上她出门时就说过会回来吃饭,见时间差不多了,就去厨房里准备,魏璎珞也连忙跟着去帮忙。





    天色渐暗,付母让付老头子去门口看看,容音要回来了吗,顺便打个电话问问,魏璎珞心念这付容音,主动请缨,不过没有打电话,而是打算站在门口,她想给付容音一个惊喜。




    付容音早上和淑慎她们约好一起去玩,没想到在回来时会遇见林知秋,林知秋不好意思的笑道,说是自己打听到今天是她的生日,给她准备了生日礼物。




    林知秋将手中准备的花和项链一齐递给了付容音,道:“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,就只能这样买,也不好意思打听,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,我想付老师你应该看出来了,我很喜欢你,从最之前的培训开始,我就开始慢慢对你有好感,后来就鼓起勇气想试着追求你,不知道,付老师愿不愿意和我试一试,若是不愿意也没关系的。”





    付容音看着林知秋递过来的花,迟迟没有接,想了想,温言道:“林老师,你的确很好,很绅士,但是抱歉,我目前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,所以……”




    剩下的话没有再说,林知秋低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,然后笑道:“这样啊,只要不是讨厌我,我就该庆幸了,不过,付老师你还是收下吧,我不想第一次送女孩子东西,就惨遭拒绝,会很丢脸诶。”





    “嗯,好。”付容音笑了笑,没再拒绝,伸手接过了花,继续道:“林老师,有一件事我没有跟你说,我想着要锻炼自己,所以这次的外调我报了名,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代替班主任的老师,所以……当然,如果你很忙,没有时间的话我就不麻烦你了,只是,综合考虑来说,淑慎她是年级主任,较忙,林老师你……”




    付容音还没有说完,林知秋就打断了她:“放心吧,我可以暂时替你管这个班级。等你回来的时候把她好好的交给你。”




    “嗯,等我回来。”付容音点点头,然后转身打算回家,却看见魏璎珞站在门口就这么看着他们,眼里,是她从未见过的冷静和伤心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出来的不早,就只看见了付容音接过花以及称自己要去外调了,拜托林知秋帮她管理班级,两个人言笑晏晏,并且付容音让林知秋等她回来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看向付容音的手中,项链的包装是Tiffany的情侣款,心中泛起凉意,眼中有泪水在打转,但是魏璎珞忍着没让它落下来。




    三人陷入僵局,林知秋看了看魏璎珞,又看了看付容音,温声道:“我先走了。”然后转身离去。




    “璎珞?怎么站在门口啊,诶,丫头你回来了,快进来快进来,璎珞给你准备了礼物,还帮着我准备了一大桌子菜,还说要给你惊喜呢!”付母在家里迟迟没等到魏璎珞回来,有些纳闷的出来看了看,就看见自家丫头抱着一束花和魏璎珞在门口站着,都没说话,心中有些纳闷。




    “嗯好,谢谢你,璎珞,进来吃饭吧。”付容音点点头,道。




    “不,不了,老师,礼物在置物桌上,我,我,我家里还有人等我,我先走了,付老师,再见!”魏璎珞摇摇头,转身仓皇而走。




    “诶,别走啊,丫头,快打个电话喊她回来,这丫头做了好多菜呢,怎么能一点都不吃就走呢,这样多不好的。”付母看着魏璎珞离去的身影,连忙人付容音喊人家回来,没成想,付容音盯着魏璎珞离开的背影,咬着唇,没有动作,良久,道:“妈,进去吃饭吧。改天我再请她吃饭。”




    “不是,怎么能这样呢,这丫头人挺好的……”付母继续念道,却被付容音推搡着进了门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从付容音家里奔出来,一时间不知道跑到那里去了,从小她就跟着姐姐,从未出过南区,对北区一点也不了解,就这么瞎跑,也不知道跑到了那里,等实在跑不动了,在河边的公共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


    她一直以为,付容音只是因为她是女孩,还小,所以一直不肯答应她,原来付容音有喜欢的人,天色已经全暗了,河风渐渐大了起来,驱散夏日的炎热,河边也有不少人走着,魏璎珞埋头哭着,忽略来往的人打量的眼光,只是在想,该怎么,把这颗被付容音弃了的心,掩藏起来,她从不甘心在学生这个位置上好好带着,显示师生之间的友谊,渐渐哭的忘了自己。




    付容音吃过饭,拿着手里的那个星星瓶,看着挂在上面的小信封,打开来看,上面是女孩独有的清秀的字迹,写着:



    付老师生日快乐!这里面装了999颗星星,都是我为你亲手折的哟,每一颗星星都代表了我想你的心~所以可以拿来许愿哦,每一个愿望都能实现!




    付容音就这么坐在飘窗上,看着手里的瓶子,是夜光的,很好看,就这么看了许久,一滴滴眼泪滴在上面,晕染了本就柔和的光晕。




    魏璎珞坐在椅子上不知哭了多久,直到哭不出来,眼睛肿痛,才听了下来,周边散步的人时不时的投来打量的目光,魏璎珞没有在意,只是看向了手腕上那款叶子手链,渐渐失了神,眼泪又开始打转。




    “璎珞?!你怎么在这?”












    今天高产!!!


    快夸我夸我!



    猜猜谁出场了!!!

评论(18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